close
還記得...
我國中真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小孩
我媽媽每天都被我罵哭
還自以為這樣是很帥氣的一種表現
隨著年齡的增加 跟多唸了一點書
開始知道...媽媽是什麼
我上大學的那一刻 我知道我被繳的很慘
因為他們覺得為何我就是不拼聯考 死都要念義守
沒辦法我這人一遇到考試這種東西 實在是太了解自己的實力
壓根不敢去考
上了研究所...我第一次離家...那時 我才真的有種想家的FU
現在工作了...我越來越往北部
看著爸媽 日漸年老的臉龐
我總是幻想著要怎樣才能給他們舒適的環境
我越來越有那種 我有爸媽 對家庭的向心力 和歸屬感
越來越知道 打電話家 什麼叫做報喜不報憂
就算遇到幹角的事 也都是笑笑的輕描淡寫
眼匡泛著淚的在講電話 聲音就算微微的發抖
也好家在我爸媽好騙 聽不出個所以然來

今天 Jenny哭了
上星期聊到他這星期要將他小孩送去唸小班了
他說去年的他 哭的比小孩還慘
今天看著Jenny來 只有一種怪怪的FU
到中午睡起來 聽到他講完電話 應該是跟幼稚園老師吧
我內心知道Jenny 一定很難過
抬頭起來看的時候 我看到Jenny紅著眼誆根一直掉的眼淚
他說 幼稚園老師跟他說 林小妹哭著說想ㄚ麼
那時我超想也跟著大哭的
完全可以融入那個情境
這就是媽媽 內心只有小孩的媽媽
就跟Lisa一樣
為了小孩而活的媽媽

我突然想到了我的媽媽
我剛上新竹的時候 我打電話回家
我聽到媽的聲音怪怪的
他說 因為他依想到新竹壞天氣
家裡又沒水 心疼我跟哥哥 就忍不住在書桌哭了起來

當我們還是小小的時候
甚制在媽媽的肚子裡時
媽媽期盼新生兒出生的心情
跟我們一出生的那一瞬間
怕我們生病 怕我們沒辦法過好日子
怕給我們的 跟別人比較會輸人
媽媽真的很偉大
叛逆的小孩們
忤逆媽媽的時候
想想 他們是花了多大的心力 將你們一點一滴拉拔長大
爸媽我好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