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 會被詢問 "哪時要結婚"
結了婚, 問題開始變成 "哪時要生小孩"
懷了孕 --> 是男生是女生?
第一胎是女生 --> 什麼時候要再生個弟弟?
第一胎是男生 --> 兩個才有伴, 哪時要再生第二個?

這些問題真的是聽到濫掉了

在臭比半歲後, 我開始被詢問到哪時要生第二個, 當時其實我真的有傻眼的感覺
畢竟, 對我而言臭比是個難帶的孩子, 晚上又不睡覺
更別說陳先生直接說明了, 臭比讓他覺得他這一年老很多, 所以他不願意再生第二個了
所以當婆家開始詢問我相關的問題時,
我當下馬上指著大陳說" 他說他不想再生第二個"
當然.....所有婆家的人開始圍著他問為什麼, 而我就逃過一劫
其中大陳的媽媽很生氣的跟大陳說"你小時後也是這樣不睡覺, 我也都是這樣照顧你阿"
大陳事後非常委屈的告訴我, 當時我婆婆生他才20歲, 他現在是30歲, 體力根本不能比阿 XDDDDDD

之後我懷了珠珠, 在還不知道性別時, 我必須說其實我對這胎性別的期待真的是沒有
我只希望一切平安健康就好
而且我也覺得, 寶寶的性別除了我跟大陳能夠有所期待之外, 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這個資格可以期待
因為這是對我孩子的尊重!
這一陣子被問太多次, 寶寶的性別,
當我回答是"妹妹"的時候,
如果是平輩,
1. 家中只有男寶寶變會露岀羨慕的口吻, 因為有男寶的都知道, 不好亂買東西押, 妹妹才可以盡情的打扮
2. 不然就是會說, 好棒喔~ 湊了一個好字

但長輩通常對性別都會有所期待, 明明家中嫂嫂生了一對女兒
大家還是會當著嫂嫂的面說, 一男一女這才是100分
難道沒有一男一女就不是100分嗎?

對我而言,只要是個健康的寶寶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有幾個他都是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