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附載幼童行駛於道路時,應將幼童依下列規定方式安置於安全椅:
 
 一、年齡在一歲以下或體重未達十公斤者,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
 
 二、年齡逾一歲至四歲以下且體重在十公斤以上至十八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
 
 三、每一安全椅以乘坐一位幼童為限,並應依安全椅產品檢附之說明書所示方式,確實將安全椅與汽車座椅連接穩固。
 
 第一項幼童安全椅使用規定,如因幼童體型特殊顯無法依規定使用者,得選用適當之安全椅。
 
 年齡逾四歲至十二歲以下或體重逾十八公斤至三十六公斤以下之兒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

目前的法規已經規定小朋友於小客車上都要乘坐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也是在我產前就先列入必須購入的物品, 然而安全座椅種類琳瑯滿目,這對不愛做功課又極度懶惰的我 根本是項大挑戰
於是我就完全的交給了陳先生, 讓他去選擇然後我負責金援!

網路資訊發達, 陳先生就在mobile01網站 認真的研究安全座椅後, 最後我們決定就是使用Isofix安全座椅啦!

何謂Isofix呢?
Isofix 是種規格,其目的在於將車輛兒童安全座椅的固定裝置標準化,其中包含兩個安裝在車內的錨扣環、以及椅背和椅墊的接合裝置。
在最近的創新設計裡,兒童安全座椅還可連接第三個固定點,此接點連至汽車椅背上方,以提高兒童安全座椅在撞擊時的穩定度,避免座椅脫落。
專家同意,具備標準化的兒童安全座椅安裝方式,可將0-4歲兒童的嚴重傷亡 (尤其在頸部) 降低22%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以緊貼椅背方式,透過迅速且安全地安裝兒童安全座椅,以取得最佳的安全保障。

除了Isofix 組裝方便符合我們的需求之外, 還必須要能從新生兒就開始坐起, 且是可以坐一陣子的 而非六個月後就必須要更換 (畢竟媽媽砸錢要砸在刀口上阿)
而我們選擇的牌子則是 "fair G 0/1"
除了以上條件都符合之外, 就是他是BMW推薦的 --> 完全大大的加分
http://www.bmw.com/com/en/newvehicles/5series/sedan/2004/allfacts/ergonomics_headairbags.html


也可以參考Mobile01 的升火勸敗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86&t=409701
再者他可以請廠商來試裝於自己的車內, 再決定是否購買
和同類型也是大牌的ROMER相比 , ROMER的骨架是由PP材質, 而fair G 0/1骨架是由鋼管焊接製成
臭比滿月接回家中時~坐在座椅上可睡的熟咧~
另外小小貝比可以加裝墊子喔 (圖中的黑色內墊)


臭比大約五個月大的時候就把內墊拆下了


一樣可以睡得好好的喔


最近天氣太熱, 我們還自備了涼蓆


除了fair之外, 因為娘家在高雄~為了長遠考慮也決定了買一台安全座椅放在老爸車上
這樣我們不用每次南下都要很累的開車, 甚至我可以想回家拎著臭比坐高鐵, 老爸就可以來接我啦~
但因老爸車款較舊 沒有支援Isodix, 外加考慮之後可能會有比弟or比妹出生,所以選擇比較輕巧的以及方便安裝後座兩台汽座的就是我們的首選啦
上網觀看了之後 發現Combi 的coccoro 系列 剛好就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
且這台也可以從0歲坐到4歲 (18公斤)

裝在老爸車上的模樣 很輕巧


臭比一樣坐得很安穩


也睡得很安穩喔


但我覺得用安全帶固定的汽座最麻煩的地方就是, 當安全座椅擺向後時,
因為安全帶繞線的關係, 小孩都只能從單一面的門放進去, 另一面會被安全帶擋到
但Isofix就完全不會有降的問題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