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6 12:26 號稱五兩三  2940g  49cm  我家的陳比比出生了

這天的凌晨三點  我宮縮5分鐘一次  我就先來報到了  因為從10分鐘到5分鐘的進展太快
新手媽媽  總是會以為  自己隨時要生   所以我跟陳先生就去了醫院
結果沒有被退貨ㄟ  而且還開一指半   當時還天真的覺得自己一定會咬緊牙根忍痛熬過去
不過被要求在多走走直到3分鐘一次

跟我同時期大半夜的  還有另外兩位產婦  也是和我一樣要多走走
那兩位  都是預產期到了  可是都還沒有消息
A產婦: 他看起來很年輕  不過他完全沒辦法走... 他整個就躺在外面的椅子上  他老公很細心的在照顧他   但是最恐怖的是
            他宮縮的時候  會大叫   會大喊  , 這對一個半夜非常安靜的醫院夜晚  真的讓我覺得好恐怖    而一旁一邊打著NDSL的陳先生  則是一直在偷笑別人
            而我  當時還可以健步如飛   聽到這種慘叫聲   我真的嚇死了
B產婦: 痛了三天  只開半指~~   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因為我只有痛這一天  我心想這種陣痛  要我痛三天  怎麼上班阿
             後來這位產婦  還是面臨被退貨的命運

A產婦  後來去生了~~   只剩下我了   當下我好像已經四分鐘宮縮一次  但我已經笑不出來了
因為每收縮一次  會痛個20秒   這種痛  比月經加上便秘  還要痛上N百倍   真的要有痛過的人才會懂
一開始我還忍的住   但因為已經兩天沒睡得我  真的很困   就忍不住的在椅子上休息   之後就更慘的收縮震痛
當下  我就決定  我要打無痛分娩了  我冷冷的告訴陳先生  "我有賺錢  我要打無痛"  
然後呢.....我就趕緊去跟護士說了  什麼時候要告知他們要打無痛   他們說  等正式辦理住院的時候再說就好了

不過其實我那時  最想直接說的是我可以直接打無痛跟催生ㄇ....鼻過我不敢
然後我就硬著頭皮跟護士說  我已經三分鐘宮縮一次了
但是   更慘的是   因為宮縮  不是媽媽說了算   要先到待產室檢查是否真的跟媽媽說的時間是一樣的
(因為通常每個產婦都會謊報跟自以為宮縮頻率很快  哈哈哈哈哈)
此時剛沒有待產室   所以  我也只能默默的在旁邊  等到待產室空出來  讓我進去做檢查
這等待的時間  真的誇張的漫長
痛到最後   我躺進待產室的時候   是全身發抖   而且是不自覺的抖
我開始能夠理解  為什麼有些產婦會大叫   但因為我太ㄍㄧㄥ  我只是會忍住  然後痛到用腳去踹牆壁
但是是一樣的
結果沒想到  我的宮縮  開始時間變長  然後比比也睡著了  都不踢    而且還是只開一指半  
正已經打算要長期抗戰的時候   嗚嗚嗚嗚嗚
我的恩人出現了    我的醫生進來問我   是不是要打無痛  是不是不想回家了
我點頭如搗蒜   於是我的生命  又燃起了一線光芒
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就在這阿
打完之後   不能說完全沒感覺  還是會有一點點感受到宮縮   但是他已經把最恐怖的地方濾掉
而且我也剛好不會過敏
一整個就是快樂似神仙  ~~~~~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  我催生還沒開始打  就開了四指半
後來開五指時   要開始用力了  深呼吸  憋氣  然後用力10秒
在第二次用力的時候   我的羊水破了   噴的到處都是   我隱約聽到陳先生噗ㄘ的笑聲   (我真的很想打他)
在經過幾次的用力  跟護士幫忙下   12:15我進了產房 12:26 比比出生了

生出來的時候  醫生跟我說 "馬馬  你要不要馬上抱一下"
我覺得我真的很機車   因為他又血腥 又'紫紫的  我馬上就跟醫生說不要   還一直說好恐怖
所以我只有等到他擦完身體  時  我跟他有了第一次接觸
那感覺真的很怪   怪到   我還沒有跟他有那種聯繫的感覺

但後來隨著我發燒了~~~   小孩被抱走   沒辦法餵奶   我再也看不到他  連生出來六小時要親餵母奶也因為我還在發燒  所以他沒東西吃
別床的小孩推過來餵母奶  我也只能看著好辛酸~!!!  因為自己的小孩要跟自己隔離

好顯現在總算退燒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