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比四個月大的時候, 有古老習俗"收涎"

「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
準備「酥餅」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用紅絲線或黑絲線串起來,由親朋好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拭一下,
說「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年又有弟弟出現)
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收乾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
或只說「賢大漢」(容易長大之意)
。「收涎」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希望這已四個月大的孩子能永無遲涎,成長甚速。

上網估狗了一下, 發現原來收涎, 不只是把口水收乾淨, 原來有那麼多意思
臭比在四個月大的時候, 我就買了Mister Dount 的5Q來幫臭比收涎, 但因為爸媽趁著我跟大陳出門遊玩時, 已經偷偷幫臭比收過涎
所以我就沒記錄到這重要的時刻


到了臭比七個多月, 口水仍然止不住, 剛好無意間發現了這間很有特色的手工餅乾店
Jinny's Creation 造型糖霜餅乾
http://www.jinnys.com.tw/index.php?route=common/home
就直接給他訂了, 當作是我自己的好玩經驗吧
他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 他會按照不同的生肖,當年會有特定餅乾,例如臭比是兔寶寶, 五月前訂購的都訂的到兔寶寶
而現在上架的就是龍寶寶囉

一開始收到餅乾的模樣


每一個餅乾都有真空包裝, 並且會用泡棉袋裝好防止碰撞
他還可提供在餅乾上面寫字, 我就寫了臭比的小名 ,比比跟翔翔
還有特色的我愛爸比 我愛媽咪包屁衣
蘋果代表著吉祥話「平平安安」,祝心肝寶貝成長路上平平安安
晴天娃娃,讓寶寶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禮物,娃娃車,奶瓶,木馬 象徵著你的長大



開始囉~先麻煩我的好姊妹們幫我釧餅乾囉


帶上餅乾, 臭比露出招牌呆


緊張的臭比一直握著餅乾不放


剛開始還有點害怕


後來就開心了 (廢話!!因為餅乾是甜的阿)


臭比真的很愛這個 "翔翔" 餅乾


臭比屬兔, 兔子愛吃胡蘿蔔


我愛爸比


更愛媽咪啦


後來臭比就失控了, 自己開始裝餅乾來吃




這手工餅乾, 個人認為好吃蛋是有點偏甜, 應該是為了做造型的糖霜緣故
一個手工餅乾大約$50 , 單價偏高, 但是他主打的造型餅乾特色以及整個特別的收涎過程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喔!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