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 開始正軌??

中秋連假硬是帶著孩子回高雄過了一周,每天都帶臭比去不同的地方走跳,也因為很多人陪著他,回新竹後又要送保母,開始很擔心臭比的"心理狀況"。

回程的車上就告訴他"我們要回新竹囉!",奇蹟式的,他開始在車上說"阿公掰掰!阿麼掰掰!",開回新竹時,我問他"我們到哪啦?",他還會告訴我"停車場",這就是標準答案阿!!!!!!!!所以,誰說不到兩歲的孩子沒有記憶。

昨天,是回新竹送保母的第一天,早上把臭比叫醒後,告訴他"要去小玉阿姨家囉!",他先說"不要",我也一如往常的說"那我們拿兩個餅乾去好嗎?" , 他開心的說"好哇!",保母下來接他我告訴他今天要乖乖的,他也說"好!",完全沒有十八相送,害我本來是揪著一顆心,頓時放鬆不少。
每次去保母家我都會讓他拿兩小片餅乾安撫作用,但是在車上他都會吃一吃就塞給我了,雖然我的做法不太妥當有點便宜行事,但總覺得把他送去保母家這件是總是讓我有點內疚而妥協,唉!

晚上接臭比回到家後,因為要去對面社區面交我購買的吐司,就帶了臭比一起去,這次我沒有選擇揹巾也沒有選擇推車,我決定和他手牽手一起走去,其實,這決定我是有點"但咧ㄘㄨㄚˋ",萬一他暴走我要扛著他走完全程我手真的會廢掉,一下電梯他很開心的奔跑但都可以聽我的指示往哪走(真是叫他往東就不敢往西的爽阿!),出了社區也乖乖的和我手牽手過馬路,還一直跳著跟我說"好開心喔!",走道對面社區面交完後的回程也是很順利的完成,回到家我一直和大陳誇獎他,甚至感動的要落淚了,我兒阿!!!! 你真的長大了!! 你不再是徘徊異世界邏輯的小孩,而是已經回到地球聽的懂而且會了解的地球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