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人際關係看似有大幅的改善,某次帶到樓下玩,會主動和一個年紀相仿的弟弟玩丟球,還蹲在他面前說出了"一起玩",當下我看到真是要哭了。

心情好的時候,玩社區溜滑梯會乖乖守規矩的排隊,但心情不好的時候(或者是我沒弄清楚他的需求),又會開始推擠其他小朋友,甚至坐在溜滑梯的起點不願意下來,通常這時候我都會告知他:這遊戲空間是大家的,必須要一起玩,如果不一起玩那我們就回家。但也這不是每次都有用,有時他就會突然看某個小孩不爽,就是會過去擠他一下推他一下甚至扁他一下,怎麼說都不聽,還會上演我抓住爆衝的他,而他就是一邊大叫就是要衝過去扁人家,真的很無奈!

除了打人之外,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臭比非常沒有耐心(好!我承認我也是),當他玩遊戲不是很順暢,例如:積木疊不好、硬是要把正方形塞進三角形的洞、轉圈圈轉不好.......等,他到最後會把東西咻的生氣丟到一旁,有時更會像耍賴一樣的亂踢那些東西,這些行為絕對是壓垮我理智的最後防線,那天又再度上演了,我就叫他把玩具收好,他就不聽就又要靠過來要我抱他,我就不抱並且告訴他:除非你先把亂丟玩具收好,否則媽媽不抱抱。不聽就是不聽,我的口氣還是一如的平淡好好說要收玩具,但是"不抱就是不抱",他馬上就跑進去房間裡面抱著他的阿包哭倒在房裡,持續了很久,有時突然很淒厲的大聲,有時又是小小聲的啜泣,通常等他哭好後他真的會乖個一下子,這種戲碼最近一點至少要上演個三四次,回家的親子時間應該是要快樂的,但總是會搞成降,哭好收拾心情的他又是一副受虐兒的表情,都會讓我覺得"林北這樣做真的對嗎?"!

昨天不曉得是不是臭比打了流感疫苗人身體不舒服,真的是番到一個爆炸,帶他去社區跑跳一下說要出門一下又哭哭啼啼不要,到了溜滑梯又開始發生推擠和打人,所以沒多久就被我扛回家,一直大哭結果..............又留鼻血了~ 到底要繼續訓話還是要這次就算了? 我選擇繼續訓話,並沒有因為這樣妥協,結果這個晚上他一直狂哭醒,抱著棉被大叫,誰都不要,到底.....我們該怎麼做?

每次都被家人說我很沒有耐心,我到是覺得我把我這輩子的耐心都先存起來,現在一次提款快要用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