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2  

先嘆一口氣,這是一場惡夢,而且在我心中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

 

我時常會和臭比在家中唱唱跳跳,那天悲劇就這樣發生了,一個動作一不小心,他整個趴在地上,好險那時我沒有一如往常的告訴他自己爬起來,他哭著站起來滿嘴是血,其實當下我沒有很慌恐,我以為就和以往一樣小傷阿”!等他張大嘴巴大哭我發現嘴裡怎有白色固體時,我才驚覺,天啊!!他的門牙斷了!臭比站起來後馬上去找他的阿包,這時真的覺得有阿包這種撫慰人心的神奇小物要幾條媽媽都買,哭一下子就好了,我則是抱著他驚恐的跟他說對不起,我先打給大陳,運氣很好的他有接電話,我只說了臭比牙齒斷了你趕快回家,我馬上打給阿金,請他幫我照顧阿珠,我抱著臭比手刀的飛奔到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A

 

家裡附近有三間牙醫

A: 臭比都在那邊塗氟,但是醫生塗完氟後,就沒特別的檢查了,第二次塗氟還是我特別要求才多看幾眼,但優點就是非常好掛到號,醫生很多個櫃姐也很善意。

 

B: 沒有兒童牙醫,但我是在那邊看的,醫生非常的仔細,我牙齒斷掉先去A看了之後,他幫我定期洗牙後,這裡的醫師還會再幫我在洗一次,非常認真的檢查,此外醫生的拔牙技術也非常的好,我真的是大推,但他的缺點就是櫃姐非常的晚娘,本以為只有我這樣認為,沒想到楊哥也遇過他晚娘的事蹟。

 

C: 有兒童牙醫,我周遭的同事都是在這邊看,非常不好預約,而且收費非常的貴,例如三歲以下的小孩塗氟,A不須收任何費用,這間要$850,但是他會再幫你潔牙。

 

到了A診所,我非常著急地告訴櫃姐我兒子牙齒斷掉,我也完全能夠理解我需要排隊等待,但就快輪到我的時候,我聽到裡面的護士走出來問了櫃姐牙齒斷掉的小孩是哪位?” ,櫃姐指了我,護士告訴她以後有這種case要馬上通知,櫃姊說可是你看他現在又沒怎樣”(指著臭比) ,我內心爆炸了,我兒子沒大哭不代表沒事好嗎。

 IMG_7689  

在等候看診的時候,臭比都沒哭,只有一直問我小珠珠妹妹呢?” ,反倒是我眼淚一直掉,後來進診間的時候,我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告訴醫生臭比的牙齒斷掉,我抱著臭比躺在椅子上,臭比完全沒掙扎並且都有聽醫生的指示張嘴,連拍X光臭比都ok,反倒是我一直啜泣,非常的NG。看完後,醫生先幫他塗藥,告訴我目前牙根看來都ok,但神經要等外傷消腫後再去複檢,並和我約了兩周後,說實話,我非常感謝這位醫生,因為他讓我瞬間鬆了一口氣,並且他一直告訴我們不要緊張(可能看到我哭太慘了) ,真的很謝謝他(此醫生和臭比塗氟的醫生不同位)

 

回到社區後,遇到鄰居媽媽們,我訴說我兒子的遭遇,他們建議我再去C看一下,其實我本來就有這樣的打算,因為我是緊張大師,我真的很怕臭比的牙齒被我害到…….. ,我打電話去預約,當然診所C是客滿的,但聽到臭比的狀況還有我的哭聲吧,他們願意幫我休診的時候多看,我真的很感動。

 

期間我在家只要一想到我害臭比跌倒的那瞬間,還有臭比對我張口笑,我就會忍不住一直掉淚,臭比還認真地看著我說沒事了!沒事了!好嗎?” ,歐麥嘎……….我都想抱著棉被大哭了!

 

到了診所C,臭比的外傷消腫許多,他一如往常的鎮定看診,不曉得是因為他夠小茫茫傻傻,又或者是每次看醫生我都會告訴他要勇敢,這次我又是丟了一句要勇敢喔!他便手牽手和我一起走進診間,這次的消息不算好,因為有顆牙的神經外露了,要馬上處理而且還要挖開看是否裂太上去要拔掉,晴天霹靂,要一個兩歲小孩怎麼做根管治療阿?我們同意醫生的建議全身麻醉,一開始我的幻想是和我打無痛分娩一樣,所以我眼淚又開始大哭,可當醫生說會先吸入氣體使他睡眠時,我鬆了一口氣,但要一個兩歲娃這樣,我除了對他有太多的抱歉我真的………….

 IMG_7720 IMG_7724  

因為早聞同事們對這間牙醫的評價,所以我也很信任這牙醫,當下就決定要做手術,而臭比這列為急診就排定了隔天,整個晚上我是都睡不著,醫生他有寫一篇文章有關全身麻醉的介紹,其實應該是這在國外是常見的技術,但因為台灣不常聽見,甚至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個孩子根本沒遇過也沒聽過,所以非常的害怕跟未知,但是與其要綑綁兩歲娃要他張嘴兩個小時,我覺得全身麻醉是有必要的!

 

全身麻醉必須要禁食,中午的手術早上五點我就把他挖起來讓他喝ㄋㄟ繼續睡,期間他討東西吃的時候,就轉移話題或給他電視看,好險他也夠耐餓。

 

手術前必須要聽麻醉師的評估,主要是擔心過敏,但因為我打無痛時已經聽過介紹,所以大概也知道風險跟機率,我也只能放寬心,而臭比聽到一半竟然給我開始唱歌跳舞…………..

 

終於輪到我們了,這時大陳已經帶爆走阿珠先回家,只剩下我和臭比,臭比玩著診所的玩具,護士先把他抱起來,抱進診間(我跟過去) ,之後進行得很快,馬上把臭比放在手術台上戴上有麻醉氣體的呼吸套,一邊告訴他媽媽在這邊,他睡著了,我也哭了,而且是大哭的啜泣,把麻醉師醫生護士的嚇了一跳,麻醉師還安慰我你看!!沒什麼!!睡著了阿”! 但其實這一幕對我很震撼,因為是我讓他嗙在這手術台上的! 之後我就被請出去了!

 

這裡還不錯,有休息室,我一進到休息室也沒開電視,就自己靜靜坐在那邊大哭,隔壁休息室的小朋友來借DVD看到一整個傻眼,此外,因為隔壁的妹妹實在是哭太久了,忍不住雞婆打聽了一下才知道,這妹妹3歲,沒有潔牙習慣,20顆牙全蛀,14顆牙需做根管治療,他總花了4個半小時的手術,所以醒來情緒不太穩定,太可怕了,我現在都很認真潔牙,血淋淋的例子啊!

 

休息室的電視剛好不能看有線電視,DVD又好死不死沒字幕,要一個心情不好的媽媽認真聽英文真是難為我了,好家在有手機上網,時間逼近,小孩快醒的時候醫生會先通知你告知狀況,一醒了馬上把你叫進去手術房抱小孩!

 

小孩醒的時候,我自己覺得那狀況應該有點類似宿醉的不舒服,所以他們會番,而且因為要觀察恢復狀況,一開始只能喝少量水,在隔半小時才可以吃半液體半固體例如ㄋㄟㄋㄟ的食物,這要一個從早上五點就沒吃東西的小孩在忍住,實在是有點艱難,我就放著史瑞克,類似講故事吸引他注意力,不太有顯著效果但至少可以打發我們漫長的觀察時間,他就降一直哀號了半個多小時!

IMG_7746   

回到家中,可以正常飲食,喝完他的最愛ㄋㄟㄋㄟ,又一切正常了,彷彿這兩天只是個噩夢,繼續跳來跳去,繼續要牽著我的手唱跳,牙齒雖然沒有原來的好看(我自己覺得啦) ,但修補的效果真的非常的棒!

 

我做了場惡夢,我不確定臭比記得多少,但我全部記得,想到這些細節我的眼淚依舊會稀哩稀哩嘩啦嘩啦,感謝幫助我們的所有貴人!

 

題外話,大陳從頭到尾都沒有透露出責怪我的意思,他衝到診所看到我們時,所有的用辭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謹慎,一方面太了解我可能怕我遷怒,一方面又看我如此不忍心再責備我,老公!!!謝謝你!!!!!

IMG_7747

IMG_7790

IMG_7791

IMG_7796

IMG_7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