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的全職媽媽生涯其實滿豐富的,我幫臭比安排了一周四堂的課,我不是很在乎他學到什麼,但先讓他了解"什麼是上課",其中有兩堂唱跳課他非常的喜愛,一堂故事課也訓練了他已經可以自己好好的上課,英文課不曉得是不是沒興趣是有點哩哩辣辣!
因為一打二,在家關住我真的會好悶,一雙兒女也是!又要自己不要刷手機面面俱到的和兩個玩,應付所有需求,還不如帶出門去!

 

今天臭比大概是這一陣子哭最慘整個被我狠狠的定在牆壁上的一天!
他的偷米卡小車麥昆不見了!我一直叫他去找出來,他卻一直對著空氣喊"麥昆你在哪裡~",但手裡還是繼續玩著他的其他小車!
是!!!沒錯!!將對著空氣喊~有時候會覺得!! 天阿!! 這孩子好可愛喔!!!
但是!! 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吧!! 為什麼你自己亂丟的東西就要我幫你找出來!!好歹你也要幫忙吧!我很認真的告訴他,他不認真找的話,以後他不會再有新的玩具!因為他不懂得珍惜!!
一整天沒睡情緒沸騰的他,被我罵了幾次,開始大哭,但還是不願意去找,就一直站著!
那時我內心有想過,會不會他不知道什麼是"找",但不管了啦,就這時候讓他知道吧!
所以他真的被我幹腳罰站哭了好久!!!
當然後來麥昆還是我找到的!!! 最後我還是再把他叫到身邊,繼續我的碎念然後再給個擁抱!!

 

臭比已經回歸地球好一陣子了!!昨天因為在遊戲區不讓其他鄰居小孩一起玩,我警告了幾次後,就把他帶回家,果然又是大哭收場!
我是不在乎他在公共場合大哭,我也不會因為降妥協!! 只是路上遇到認識的鄰居要轉換心情打招呼我實在覺得自己有點精神分裂!!XD
但....最驚訝的是!! 回到家後,我一如往常的問臭比"你知道我剛為什麼把你帶回家嗎?"
他哭著告訴我"因為我不分XX玩"
賓果賓果!!!! 答對了ㄟ!!!  這是第一次他自己非常的清楚可以說出他知道哪裡不對了! 而非我再一直告訴他!!

 


阿珠已經會自己走路了,今天更進階自己爬樓梯上去溜滑梯,沒事就在家散步,真的很好笑!不過最大的問題仍然是睡眠!尤其是這禮拜遇到大陳小夜!生活作息大亂!可以一整天不睡愛玩!真的是要害我這老媽子爆肝了!!
而且阿珠真的是療癒性的孩子,他的傻笑還有吃到東西的那副模樣!就是想讓人抱著他多親幾下!

 


雖然這些長大過程總是在修理中渡過不是那麼的美好...但!! 還是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