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臭比五個月開始, 就漸漸的開始嘗試餵食副食品, 然而準備的哩哩摳摳雜七雜八的相關東西就如下介紹啦!!

1.  Cuisinart 推出智慧型手持攪拌器 CSB 77TW
購於 新竹遠百, $2990 , 用禮卷更划算
家中其實有台古老果汁機了! 但實在是不想讓臭比跟我們的食物混在一起, 於是就請陳先生上網mobile一下
結果大家都是推薦這台, 這攪拌棒可以打蛋, 又不占空間, 使用方式又很簡單, 這對本來我都用手壓的方式將米粥壓碎到手痠真的省了很多麻煩, 大推


2. 大同電鍋 (家裡一定要有一台的阿) 


3. 貝親 燉粥調理杯[電子鍋專用] 
購於 新竹俏媽咪
官網: http://pigeonbaby.com.tw/ProductDetail.asp?KindPK=25&ItemPK=54&PK=404
這個東西~我真的是大推!!! 這是我沒做任何功課, 自己亂買一通買到的, 
我是個不會煮飯的媽媽, 連用電鍋這麼簡單的事我也不會, 但他就是很簡單用他專附的湯匙 
調理杯裡面會清楚的跟你說, 你要煮幾倍米糊, 若是一匙米須將水加到哪, 一整個就是防呆又好用, 且是不銹鋼材質使用請來也放心



4. 餐具類:  貝親 軟質安全湯匙 (日本製) , Combi Baby Label 優質離乳調理餐具(中國製) 
購於 新竹俏媽咪


湯匙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Combi的, Combi 這組餐具有個優點: 橘碗:碗內底部有小凸點,便於磨碎食物。
一開始還沒發現有攪拌器這神物的時候, 我都是用這碗慢慢磨碎到手痠的~ 不買攪拌器的 也可以考慮此物

5. Thinkbaby 餐具
購於 Babylove  :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74180243?u=Y0754942947
產地: 韓國製 (湯匙跟叉子是中國製)
這也是在網路上紅到翻天的餐具, 此餐具是可拆式的, 可以將內層的不銹鋼拆下消毒用
個人覺得還滿方便的, 外面賣的不銹鋼餐具, 我自己去市場看, 看到喜歡的也要約200, 
所以相較之下這個也許比較貴, 但還算滿實用的, 唯一比較有意見的是...他不是亮藍色 不是亮藍色 不是亮藍色
他是偏灰藍色, 但看久了~也滿順眼的啦!!  畢竟我也算是個藍色控


基本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家裡廚房我是從不踏進, 只有偶爾洗手會踏進, 那是陳先生的管轄
但至從有了臭比之後, 副食品就是由我承包啦! 反正也不用加調味料,應該也沒所謂的好不好吃囉
臭比不像其他小朋友, 第一次吃到副食品之後就有著雀躍的表情, 會一直想要吃
1. 一開始的10倍米糊~ 看起來就是香噴噴阿


結果吃起來的表情是降~還吃一口吐一口


2. 第二次的地瓜米糊, 大家總是說地瓜小朋友一定超愛, 臭比到了六個月過後才真正的會把副食品吃進去, 期間我都餵的好沒成就感阿
這就是自己辛苦用手磨碎的所以還是看的見顆粒
很笨做法: 
1. 地瓜要蒸熟比較費時, 所以我們會先蒸起來放冷凍庫
2. 兩匙米-->10倍米糊 , 在挖個兩大口地瓜 攪一攪


3. 波菜米糊 and 紅蘿蔔米糊
這個很明顯的可以看出, 吃什麼ㄜ什麼....

波菜米糊很笨做法: 
1. 兩匙米-->7倍米糊
2. 米糊煮好後, 在用滾水將波菜燙熟, 加進去用攪拌器解決他們

紅蘿蔔米糊很笨做法: 
1. 兩匙米-->7倍米糊  + 幾塊紅蘿蔔一起丟入電鍋
2. 煮好後, 用攪拌器解決他們



臭比已經開始會吃副食品囉, 吃菠菜真的很難清理


吃紅蘿蔔感覺就好清理許多



4. 南瓜米糊

很笨做法: 其實和地瓜差不多 
1. 南瓜要蒸熟比較費時, 所以我們會先切丁蒸起來並以每次的量分裝放冷凍庫
2. 兩匙米-->7倍米糊 , 加分裝好的南瓜放進電鍋一起蒸
3. 好了後,用攪拌器解決他們

5. 進階版: 高麗菜鱈魚米糊 : 這道因為有高麗菜, 是我煮過聞起來最香的

很笨做法: 
1. 新鮮鱈魚洗乾淨, 並以每次的量分裝放冷凍庫 (生)
2. 兩匙米-->7倍米糊 , 加切好的高麗菜絲
3. 鱈魚一次量額外放小盤一起放進電鍋一起蒸
3. 好了後,將鱈魚的刺跟魚皮挑出, 只加魚肉, 然後用攪拌器解決他們



臭比目前比較少吃水果類的東西, 因為蘋果跟芭樂都試過了, 他都會露出恐懼的表情, 所以目前都還沒開始餵
臭比目前都是吃新鮮的副食品, 也沒試過分裝的, 因為我是個上班老母, 除了假日會餵食兩次之外, 
平日都是一下班就衝回家煮臭比的飯, 每天晚上七點多投食一次, 看著臭比把整碗副食品吃掉的時候, 自己心裡也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哩

===========================================The En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ny 的頭像
Buny

小兔比 & 小蛇珠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顆顆
  • 你從一個少女變成一個少婦~真是讓我覺得感動呀~(我也以為thinkababy
    是亮藍色的耶,不過因為那組好多東西,所以我就沒買了)欸好啦,不要一直
    買啦~不可以看到QQmei買啥你就買啥~你又不是那個誰~是吧~你知道我說
    誰吧~我覺得你真的變的好厲害~寫文章也變的超有條理耶(至少都會選字
    了,哈哈!!),以後可以煮飯給你媳婦吃嗎~~~~~~~~^_^
  • 少婦...T_T 我的青春!!!
    我沒有看誰買就買啦!!哈哈哈哈!! 畢竟我也沒有很多摳摳可以揮霍, 也是想很久才買的!!套一句陳先生說的!!貴不打緊!! 重點是要會用!!! 我怕我的媳婦現在吃的味道比較重!! 可能要吃公公煮的!! 因為我煮的都是不加調味料的阿 哈哈

    Buny 於 2012/05/02 22:19 回覆

  • xx305
  • l嘿嘿..可別怪我爬牆進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