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個不好過的夜晚
從過年期間愛黏我的臭比, 已經微調到有爸爸也可以了,
但這一陣子還是覺得他有說不上來的不對勁, 想找出真正的原因
無奈.....那個原因後來都只能用"因為他長大了"來說服自己

昨晚因為嘴饞, 所以先去吃了羊肉炒麵比較晚去接臭比,
也可能因為是討好他的心態使然, 買了一杯豆花跟香蕉, 打算回家孝敬他
接到他放進安全座椅,先是不乖乖安分做好, 讓我跟他爸用蠻力把他固定後
從停車場抱回家, 一直掙脫大叫.....
而大陳昨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想給他教訓" , 就是硬不給他下來
於是....小孩爆走了 一直哀嚎哭鬧!!! 不給任何人抱!!
玩什麼東西都不順手, 都在亂發脾氣
後來開始餵他豆花時,一開始也不願意吃, 但吃了一口後有緩和一下情緒
之後也有吃香蕉, 感覺上是餓了....後來也喝了牛奶....但還是很容易的
一不順心, 就大哭大叫, 亂摔東西, 樂高組不好就大哀嚎, 然後就把樂高往地上亂摔
這到真踩到我的死穴了, 馬上就扁下去..... 雖然知道到晚上某個臨界點的時候
臭比都會降, 但我覺得這是不能縱容的
臭比馬上哭的很傷心, 後來有穩定一陣子, 但隔沒多久, 又開始失控了
我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 但每每和臭比說話, 我會放慢腳步放輕音量
但昨天發現 自己的聲音裡面好冷漠..... 而且我開始覺得 "這是我孩子嗎?"
我就下定決心 把他帶進房間讓他睡覺....因為我知道他累了
他喝完牛奶又一直急忙的想爬下床玩
我不讓他下來, 並且告訴他 "不可以, 除非你要回到小床"
他後來是在大床趴著哭睡著的, 我靜靜的看著他的背影..... 我有說不出來的感受

我發現我不知道怎麼跟他溝通, 我覺得好挫敗
不管教, 我就是個溺愛孩子的媽媽
管教, 我就是個不愛孩子的媽媽
在這兩點間遊蕩, 任何小孩失控的問題都想找出真因改善的職業病也讓我好累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離不開孩子, 但有時又真的好想要耳根清靜自己的空間
就算一個人, 也都是在手機的相本裡看自己孩子的照片
因為臭比, 我體會到了"被需要"的不可取代感... 這是從來沒有任何人給我過的

加油...我會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