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86  


12月起正式一打二的生活!從職場回到家中,其實我是很忐忑的,甚至有一點焦慮,但因為做了這個決定只能牙一咬拚了,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發現我早就該做這樣的決定了,之前臭比的作息非常不正常,從保母家回來老是要跟我們耗到11點多才要入睡,現在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很想我們想和我們玩捨不得睡,自己帶後小孩的生活作息真的很固定,然而因為還有阿珠,臭比也瞬間長大的不少,但天使型阿珠為了要生存,也開始不天使了,畢竟要應付一個老是搶她手上東西的哥哥,這一年半,我會好好享受,雖然累雖然疲倦,雖然發現老公竟然有越來越愛晚下班趨勢(),但這一切真的是值得的,小孩不記得沒關係啊!我記得阿!這是我的人生啊!我會記得他的每一個成長過程!我也會努力不要錯過每一刻!縱使!! 我害了我兒子斷了門牙,女兒一直掛鼻涕…=.=


======小記======


Day1


前一天是12/1,是我和老公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又正逢社區沒水,都忘了怎麼過了這天,但一早老公就先起床把前天留下的鍋碗瓢盆洗乾淨,讓我頗感動,而這天我也奇蹟式的竟然有辦法獨自幫兩個孩子洗好澡,然後還把家裡該洗的鍋碗瓢盆又弄乾淨,又可以餵食兩個小的,連我都覺得意外,而早上也悠哉的和可樂母女去吃早餐,也謝謝阿金會幫我hold住其他兩小。


這天....我的心得是--不要害怕從未做過的事,例如:自己在家帶兩個小孩。


IMG_7304   


Day3


這天遇到臭比要上親子韻律課,今天主題是飛機,臭比玩得很開心,可是正逢阿珠要睡覺一直在教室狂哭,我真的好怕我們被趕出去,而且因為是韻律教室其實推車是無法進入的,可是警衛真的很好,我去問他時,他馬上就說可以推進去(當然我有自備地墊想說萬一不可以的話),讓我好感動,期間阿珠被綁在推車上一直大哭,臭比馬上就會跑去推車那邊看阿珠假裝秀秀,奇怪!平常也沒看你多愛你妹。


 


第二周大陳小夜,進入了一人擋兩人入睡


Day10


鄰居邀請我們去他們家用餐,其實我內心是非常開心的,一則我不會煮飯這樣就不怕自己餓死,再來也希望臭比可以多認識朋友,鄰居家(小虎哥哥家,臭比都會叫老虎哥哥)的小朋友老大小虎4歲,老二小魚兒比阿珠大兩天,第一次去玩的都還滿和諧的,但因為臭比被養成吃飯配電視的習慣,當所有媽媽都說吃飽才可以下去玩,或者吃蘋果時,只有臭比會不守規矩,當然為了怕場面難堪我也放縱他,第一天非常開心地結束了!第二天鄰居也邀請我們(其實是臭比前一天不想回家,鄰居媽媽不好意思地說明天可以再來,然後我竟然非常不要臉的又說好了…=.=),這天臭比一直欺負老虎哥哥,老虎哥哥因為比較大了,所以不會還手,反倒是臭比……..!! 後來鄰居爸爸回家了,看到他們的互動覺得真的很有趣,和我在書上看到的有個部份很相似,會一起討論今天發生的有趣事情,更重要的是他們一家人是會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這對之前上班外食習慣又怕麻煩的我,覺得家裡一定要改善這問題,並且我內心深處一直對老婆的定義就是要會煮飯,雖然是內心深處啦!但不理這件事也很久了!


IMG_7458  


Day15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廚,非常好的,大陳從第一道一直嫌味道不夠重到最後一道,甚至最後再一擊,你難道不知道我最愛喝的是湯嗎?” ,當下林北真的是氣到不想說話,林北沒下過廚第一次煮降不客套一點讚美還一直嫌是怎樣,這頓菜可是在一直罵兒子喊女兒中完成的ㄟ,後來深呼吸,想了想明天林北就給你一鍋湯”!


 


Day16


媽媽魚是笨蛋主婦的好幫手,他幫你標明各種魚類的肉質還有刺多刺少,甚至還告訴你適合的料理方式,根本就是為我這種笨蛋開的店,售價雖然高了點,但方便簡單超適合我這種經驗值偏低的煮婦,所以今天煎了虱目魚肚給大陳吃,又奉送了一鍋紫菜吻仔魚湯,魚肚還被誇獎煎得很好(撥頭髮!)!


 


Day17


今天韻律課上小蜘蛛,下午的熱舞課則是上和耶誕節相關的金勾被音樂,今天逢社區媽媽鳩團訂鹹酥雞下午茶,吃到真的會落淚。


 


Day19


今天我把兒子牙齒弄斷了,我哭了很久,就在我和他一起跳金勾被,裡面有個動作是小石頭變大石頭,然後就……..金靠北了,我拉著比他沒站好整個臉往地面一撞,他大哭爬起來我看有血,再看怎麼有白色固體是剛剛吃的東西嗎?!! 門牙斷了,我馬上打給大陳又打給阿金,請阿金先幫我照顧阿珠,我抱著臭比手刀跑去牙醫,期間臭比完全沒哭,看到一直落淚的我,還會說沒事了沒事了!好嗎?”………………………你難道不知道,這句話你媽會哭更慘嗎?


 


Day20


臭比今天要動手術,因為牙齒的神經外露必須要趕緊處理,然而因為要快兩小時,不可能要一個兩歲娃嘴巴張那麼久,所以要全身麻醉,我只能說我哭了好久,雖然覺得自己很脆弱(畢竟是我在跟他玩的時候…….) ,但對自己陪著他在那邊等待還是給自己鼓勵一下,另外也要謝謝大陳,從事情發生到現在他沒有對我有任何責備,甚至我發現他的用詞都很謹慎,可能怕我爆走把所有氣都罵他ㄍㄟ雖ㄟ,又或是怕我又大哭吧!


 IMG_7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