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頭上很緊
並不是因為要存錢買東西 也不是因為錢都花光光了
而是開始意識到~~~
家裡 需要我了
一直以來都是扛著全家家計的老爸
一年半前提早退休了
阿母不想要我們背著要養家裡承重的負擔
所以每次我跟他們開口說 要多少錢給他們 或是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們
要不是他們說不用 就是把錢又匯還我的戶頭
但這次南下
阿姨偷偷跟我說 他覺得阿母一直在煩惱家計 很沒安全感
沒錯 阿爸阿母現在不愁吃不愁穿
但是 若想要偶爾吃好的 就會開始想 真的有必要嗎??
在我出生的這26年裡 他們是為了要養我 所以捨不得吃好的用好的
現在 我有獨立的經濟 他們仍是以不要增加孩子的負擔
自己省吃儉用 然後我自己在新竹 揮霍著
還跟我說 年輕阿 多去體驗阿
還說 反正你也都是跟朋友去吃飯 沒關係啦
於是 我主動又再次的跟阿母提出了 拿錢回家的事情
這次阿母沒有拒絕了
讓我覺得 家裡真的.......
阿爸阿母總是跟我說 他們覺得很對不起我跟我哥
因為他們不是有錢人 所以要讓我跟我哥還出來辛苦工作
但是 他們也盡力的培養我們了
想到這些話 讓我有一種 真的捨得拋棄他們 留在北部ㄇ
我真的捨不得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