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老大不小的年紀
以及頂著現任男友為長子長孫的光環
外加週遭的朋友們一一步入了結婚這個里程碑
我開始被問到此問題 ~~"ㄟ 什麼時候要結婚" "什麼時候輪到你"
甚至更猛的 "要不要先生一個貝比來玩玩"
這個時候 我會認真的回一句"後年啦 ~~後年就結婚了"
此時旁邊的人都傻眼 .... 哪有人訂後年這種鬼東西的
且回答這問題的 都是我 不會是陳先生
因為陳先生會跟我說 可不可以明年初或是今年
可是我不想 我有很多個不想結婚的理由 當然 我也聽了週遭朋友更多的不想結婚的理由

1. 自己的事業尚未步上軌道
通常這個理由 我還滿能夠接受的 因為我自己就是有這個理由 需要先有了麵包 你才能鞏固好愛情
我真的不是那種 瓊瑤小說中有愛情就不要麵包的人 所以當旁邊的人告訴我 有愛情不是就夠了
我真的會有一種 "抖抖肩膀 發出 [亨] 的聲音"

2. 對方事業尚未步上軌道
我也是用這理由對陳先生打槍 結婚 就是要共組家庭 你必須要面對的就是 "你要養一家人"
你的事業工作存款 都還是空空的時候 談何結婚 結了 豈不是要你老婆孩子跟著一起吃苦
以新竹來說 一棟房子要7.8百萬 以現在吝公司給的 實在是"只能對著天吶喊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有個家]"

3. 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個理由 我給他10分 滿分 因為可以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的人勇氣真的很大
不需要考慮未來 不需要給對方承諾 丟出這句話 維持現狀~~~
不知道是自己不願意承擔未來 還是在告訴對方 我能給你的只有這樣
要結婚~~~找別人吧你

4. 對方沒有計畫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陳先生突然獻上T牌戒指(雖然size不是很合) 那時的我哭的西哩嘩啦
可是當他問了一句 "要嫁給我嗎" 的時候 我突然異常的清醒
認真的問 你知道結婚要具備什麼條件嗎
訂婚 婚宴 喜餅 提親 雙方習俗 太多太多
我睜大眼睛盯著他 "你有考慮過這些 對這些有什麼計畫嗎"
他: 沒有ㄟ 到時在說就好啦
人如果一生運氣好 只會結一次婚
如果 一切都等到時在說 那種不確定感真的是他媽的大
我要把我的一生奉獻給你 甚至搞不好我會步上小菲的後塵
結果 只是丟出了個 "結婚吧" 那....=.=.. [然後呢??]

===========================================================
雖然很多觀念 是再最近一一的要彼此灌輸跟達成共識
但是 彼此間的討論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為了當陳家媳婦
今天上台北吃火鍋 提前慶祝傳說中的母親節
在此 看到了陳家阿公和阿麼 感覺是滿親切的啦
不過阿公 跟陳先生老爸 和陳先生本身 某方面還滿像的 這就是陳家魂阿
(不由自主身體還打了個冷顫)
他的親戚看到我 都說我長的很高 問我多高時
我趕快把我人生當中良身高唯一最高的一次說出來
再來 有一個說我長的很漂亮 還說陳先生都把我藏起來 到現在才帶回家
(這位親戚 我以後會納入我的人脈 說話真是中聽阿)
那陳先生的老爸 每次看到我都會說 "你怎麼又變瘦了"
內心OS : 如果真的一直有變瘦 線在也該只有50而不是還在停滯不下的階段阿

吃飯後的尾聲 陳阿爸 突然問我 "你今年看過油桐花了嗎"
我開心的說 [沒有阿] ----> 此時瞬間糟了
陳阿爸 開始極力的要把我流再台北 然後明天早上一起去爬山看油桐花

心想 別鬧了 我沒戴眼鏡又沒帶衣服 外加明天還要幫忙值班
我真的...無言 只能瘋狂踹陳先生的腳
結果陳先生就大喊 "爸別鬧了啦"
講著講著 我叫陳先生跟她老爸說 下次啦
結果他老爸回說 "下次就沒有了啦" 一整個有賭氣的FU

總之 我還是沒住台北 我還是開著我的小灰 回到了我的湳中小屋了~~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